close

所以說可以了解女生的心情嗎? 哈哈哈

 

2010/01/20 聯合報

男人心事/寄居蟹的日子

【聯合報╱蘇明輝(雲林斗六)】 2010.01.20 03:03 am
從偏遠的山區調到雲林服務,我常自我解嘲,為配合太太的工作,只好娶雞隨雞,好像是入贅般。
搬回雲林後,住便是一個問題,房價飛漲不下,購屋的念頭只能盤旋在腦中,還好岳父母通融,讓我暫住在他們的舊房子,反正他們有的是空間。
由單身變「雙人枕頭」,一切都要調適磨合。下班後接觸到的不是自己的家人,而是太太的父母、兄弟姊妹及彆扭的姻親家族。我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,過著相敬如賓的日子。
由於經年在外,遊子的思緒、寄人籬下的自尊心倍增。人際關係及應對進退固然沒問題,可是不知不覺中,我開始頭痛,如此約過了三年。
其實岳父一家人待我不薄,我的工作雖然忙了些,理應談不上有壓力,但整日總覺得頭重昏沉,懶得思考。看過醫生、吃藥、針灸也不見起色。大舅子常鼓勵我繼續進修,可是我哪來的心情與精力衝刺?
有一天,建商看上岳家屋後的一片空地,要興建公寓大廈。我與太太商量後毅然訂了一戶預售屋,因為總不能長住岳家吧!況且眼前也只有公寓買得起。房子落成後,我搬離岳家,突然有一種解脫的鬆弛感,更不可思議的是,那困擾我三年的頭痛竟不藥而癒。我不但重拾健康,也完成大專學業及通過公務員升職等考試。
常聽說,心理影響生理,無形拘絆有形,回首那段寄人籬下的日子,我不得不信!
【2010/01/20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